So why don't you lock me up with joy and kisses

余音.13

尽力了……快结局了真的!下一更郑大少就能去找离离啦!
重复部分是上一更修了一下的结尾,那首英文歌歌名《Almost lover》,是首适合晚上听的歌。感觉歌词表达的情感和离离还算契合,所以选了它。
排版等我回家再搞哈……果咩。对ios系统的撸否真的很绝望!
——
谢离被早就候在车站的小姨带去外面吃了烤肉,回家路上小姨打开车载音响,略带忧伤的英文情歌飘出来。

“Goodbye my almost lover,goodbye my hopeless dream...” 

谢离望着车窗外往后飞驰的街灯,不期然想起那次除夕夜郑怀瑜开着车带他出去玩,灯光连绵不断地滑过去,郑怀瑜的轮廓却在光影间更加深邃。 

他曾经离他只有一步之遥,触手可及。 

可还是没有了后续。如歌声落下最后一句,余音消失在傍晚的风里。 

小姨的声音将谢离飘移的思绪拉回来:“我已经帮你向校长申请过了,到时候学籍和档案转到我们学校来,你可以直接插班进高三。” 谢离点点头,乖巧道:“谢谢小姨。” 

小姨从后视镜里看他,“离离,我从你妈妈地方听说你的事了。”谢离低着头嗯了声。小姨叹了口气,“你妈妈只是被伤得太严重,反应过度了。离离你稍微谅解一下她,她的确做错了,但毕竟她还是你妈妈……” 谢离点点头。小姨看他,眼里有些悲伤,“离离,同性恋这条路是很难走的,但是如果你下了决心,小姨也支持你。爱惜自己就可以了,小姨最大的心愿就是你过得好。你妈妈还有个女儿,小姨可只有你这么一个好孩子……” 

谢离没有吭声,他望着车窗外的人群,有些惘然。他想说他不是同,他只是和天底下所有普通人一样,遇见了一个人,爱上了一个人。

故事的开头那么简单,只有两句话。 其实所有故事都只有两句话。他遇见了一个人,他爱上了一个人。 

可是谢离还是没有开口,任凭那些话语沉寂在他胸中。有些事情说出口也无济于事,无人能懂。 

谢离的小姨名叫华露,在N城的一所重高当教导主任,兼任了高三两个创新班的数学老师。谢离是半路转进来的,分在了七班,离他小姨教的班级三层楼远。 

华露在学校里对待谢离和其余学生一样一视同仁,也让谢离的适应期缩短不少。经过一年半和吴莳的相处,现在谢离很快便和班里同学熟悉了。也有不少女孩子喜欢他,觉得他笑起来乖乖的很可爱。华露在谢离的作业本里见过好几封女孩子写来的情书,有些哭笑不得。谢离倒是很认真地把情书都放在盒子里,说是别人怀着喜欢写的,不能随便扔掉,太不礼貌了。 

其实有些时候华露还是很担心,也试探着问过谢离想不想找个女朋友,谢离总是无奈地回答不想,他说:“姨,我已经高三了,哪有空谈恋爱呀。这种事留到大学再说也来得及,你不要急嘛。” 华露心想你要是真喜欢姑娘我也就不急了,我家离离这么好哪愁没姑娘喜欢啊。但你喜欢男人,我虽然支持你,还是希望能够看到你结婚生子,不想让你走得太苦啊。 她轻轻叹了口气,“罢了罢了,儿孙自有儿孙福,我也管不了。” 

只是,不要说两个男人难走,普通夫妻也难走啊…… 

华家的两姐妹婚姻都带着点悲剧色彩,华云的丈夫出了柜,华露的丈夫死于疾病。谢离六岁时他小姨夫便去世了,也没有留下子嗣,只剩华露一个人独居,把自己对丈夫与孩子的爱都投进事业里去。 

华露是真的疼谢离,可惜华云也只有这么一个儿子,她没法开口让姐姐把儿子给自己养。到了华云嫁入安家,谢离又不同意去N城,他说自己在H市能过得很好,还能经常去看看妈妈,华露就没再提起让谢离来N城的事。她心里有些酸楚,大概离离也是怕麻烦她成了她的累赘才不愿意过来。自己没办法强迫他,她只是小姨罢了。除了逢年过节多去看看他,也没有别的什么办法。 

谢离觉得一切都很好,除了没有郑怀瑜。华露待他如己出,同学老师们对他也很友善,每一天都很好,可他偏偏贪心不足,还想要多一个郑怀瑜。 他不敢联系郑怀瑜,只怕自己会面对郑怀瑜的怒气冲冲和责怪,他也怕郑怀瑜其实早就忘了他们这一段恋情,扭头回去和下一个人暧昧纠缠。明明是自己没给郑怀瑜留下半点消息,也是自己简单干脆地一个人决定离开,但半夜梦见郑怀瑜他总是要忍不住怪他,你怎么还不来找我。我一点也不想你但你为什么一直不来找我。 

郑怀瑜找不到谢离,谢离这个狠心绝情的小骗子没给他留下一星半点的线索就溜走了,溜到他抓也抓不回来的地方。 

郑怀瑜先去找了文可儿,他借了父亲的手查到一点东西,来找文可儿求证。他把文可儿堵在女寝楼下,娇俏的姑娘拎着电吹风只当没看见他,转身就想走。郑怀瑜拦住她,问:“为什么做出那些事?” 文可儿一副懵懂无知的样子,一手捏着半干的长发问他:“你在说什么啊?” 

郑怀瑜忍着怒气,盯着她再重复了一遍:“为什么要做出这些事?我都查到了,是你家的ip地址。” 文可儿甜美的笑容逐渐冷淡,她放开把玩头发的手,狠狠给了郑怀瑜一个巴掌:“这一个耳光,我想打很久了。” “你是不是以为我不知道?女孩子的第六感那么敏锐,我怎么可能不知道。你喜欢他对不对,你喜欢他,却拿我来当借口,你把我当什么啊郑怀瑜!如果是别人也就算了,可偏偏还是——”文可儿把那两个字用力嚼碎了咽下去,不让它们涌出来。她一向温柔可人,现在眼里却满是怒意,“你这样又算什么?你骗我一次,我报复回来,我们平了。我不会再来破坏你的感情生活,你爱喜欢谁喜欢谁,跟我什么关系都没有,现在请你滚开,我要去吹头发了。” 

郑怀瑜看着文可儿走远,他心里苦笑,对,是自己选的路,是自己说的谎,这些后果都是他该得。他知道了前因后果,那就两清了,只剩下这最后一件事,找到谢离。 找回他,其余都无所谓了,只要能找回他的谢离,告诉他自己愿意站在他身边分担一切苦难,只要他不再逃开。郑怀瑜愿意好好地,光明正大地,告诉所有人,“我爱谢离,我想和他过一辈子。” 

他这么一生也就只能遇上一个谢离了,故事还没结束,怎么可以就停在这里呢?


Tbc.

评论(1)
热度(3)
© 一杯薄荷糖 | Powered by LOFTER